Barrily

@( ̄- ̄)@

【拉郎】时也命也

追命 X 言亦冬

21

       大概是回神侯府的时间不对,言亦冬跟在追命身后一路走到神侯府后院的演武场,紫罗公主正在发脾气,随手摔了一个白瓷杯子,碎片在追命脚边散了一地,热腾腾的茶泼在追命的衣摆上,正冒着气。

        言亦冬眼皮一跳,往追命身后站了站。

        紫罗公主转过身看见追命,三步并两步站到跟前,伸手戳着追命的肩窝,“你到哪里去了,我回回来找你你都不在神侯府,姑母那边也不见你去找我,说好的把冷血哥哥的消息告诉我呢?追命,你是不是故意的!”

      “哎哟,我说公主啊,我也是有事情要办的好不好,我又不是冷血身上的挂件,怎么可能时时刻刻都知道他的消息,”追命陪着笑脸,但言亦冬看得出来,那笑容疲惫的很。

      “胡说八道!我的事就是最大的事,你都不帮我谁帮我啊,亏你说你最喜欢我!”不依不饶大概是这一类女孩子的通病,可这个女人身份又尊贵得很,明明是女儿家撒娇使小性子,从她嘴里说出来偏偏多了份盛气凌人。

       言亦冬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头,原来这就是天家人啊......

       追命望着紫罗公主,眼角眉梢都是坦然的摸样,既没有生气恼怒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打着哈哈追着公主哄闹,别说是这些陪在旁边的神侯府捕快和宫女了,连紫罗自己都觉得不对劲儿,她太习惯追命跟在自己身后,她突然想起来,今天追命见着她的时候,手里并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小礼物,难不成他今天压根就没想着自己会来?越想越气,紫罗鼓着脸颊推了追命一把,头也不回地冲出门去,“我最讨厌你了!”

       最讨厌?追命低着头咧了咧嘴,反正就是不喜欢嘛,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

       看着公主出门去,宫女也跟着呼啦啦的追出去,剩下的小捕快左瞧瞧右瞧瞧,看着平时最紧着公主的追三爷一点跟出去的意思也没有,觉得也还是赶紧溜得好,不到半刻的功夫,偌大的演武场竟然只剩下言亦冬和追命两个人了。

       言亦冬叹了口气,去拉追命的手,“不疼吗?”

     “什么?”追命没反应过来。

     “公主的那杯茶不是泼到手上了?”言亦冬牵着追命在凳子上坐下,抻着袖子帮他把水渍擦擦干净,手背有点红,言亦冬从怀里掏出个小盒来,剜了点软膏给他涂在手上,“虽说只是小伤,但好歹是自己的身体,该心疼还是要心疼的。”

     “你怎么会随身携带这个?”追命笑起来,由着言亦冬给自己上药,语调也轻快活泼起来,“未卜先知?”

       总不能说上次在力行那里喝茶烫到嘴,随手买了药膏又不好上在嘴里就揣在怀里了?感觉好丢人又傻乎乎的。言亦冬歪着脑袋,“你不知道我是神算子?前算五百天后算五百天?这点小事何足挂齿。”

       言亦冬松开手,得意洋洋的夸起自己来。

       追命看着言亦冬笑,心里也欢喜,弯了眉眼又露出酒窝来,“就只有五百天?你这功夫可称不上神算子啊,就骗骗一般的黄口小儿的程度,我可不信。”

     “谁要你信了,有人信就行!”言亦冬嘟囔着,眼珠子瞪得圆圆的,不一会儿又凑近了些,神秘兮兮的,“崔略商,你拎清了吗?”

       追命愣了愣,望着言亦冬偷笑的样子心里莫名其妙也同他一起傻乐起来,半点被揶揄的不甘也没有,他早就拎清楚了,哪里需要这小捕快瞎操心。

       追命伸手刮了一下言亦冬的鼻子,“你猜啊!”

       言亦冬捂着鼻子,圆溜溜的眼睛看着追命,他觉得这动作实在太亲密了些,两个男人做起来总有点不妥,但心里也没有多讨厌,况且追命眉眼弯弯丝毫也不在意的样子,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可再亲密他和力行也没有这样过。

       难道追命是把自己当成小孩子来哄了吗?

       追命看着言亦冬无知无觉的红了耳朵,心里那股唐突的歉意忽然就烟消云散了,“亦冬,我们走吧。”

      “去哪儿?”言亦冬一时没缓过神来,呆愣愣地回望过去。

      “铁手又不住在演武场,当然是去后院啊!”追命没忍住,抬手敲了一下言亦冬的脑袋,临了又放轻了力道,只是点了一下额头。

      “对对对!”言亦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和追命之间很早就习惯了这些小动作,“那我们走吧!”他贴心的没有去拉追命的手,只是拽住了他的袖摆,又生龙活虎起来。

        追命看了一眼,反过来握住言亦冬的手,领着他往后院去了。

 

       说起来,这还是铁手第一次见到言亦冬。

       那个人瘦瘦高高的,穿着灰白色的便装,一只手被追命拉着,两个人有说有笑的从演武场那边过来——他方才就听见那些小捕快议论了,紫罗公主大概是第一次没在追命跟前讨了好,气冲冲的离开神侯府,奇怪的是,追命竟没有去追,也没有垂头丧气郁郁不乐的样子。铁手的目光落在言亦冬身上,虽然不想承认,若真是要他选一个,第一面上,他倒是更喜欢这个言亦冬。

       铁手拍拍脑袋,自己这都是在想些什么啊,再怎么样也不至于把追命许给一个男人吧,一定是楚离陌的那些话本影响的,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话本的名字,害人匪浅。

     “追命,你和自己师兄弟说话,我过去是不是不太好?”言亦冬跟着追命转悠了小半个神侯府,不得不说,比起六扇门那一亩三分地来说确实要气派的多。

     “说什么呢,你我同是公门中人,又都是为皇上效力,我比你入门要早些,你喊我声师兄都不为过!”追命好像是真的没有被刚才的事情影响到,这会儿已经厚着脸皮想要言亦冬喊他一声师兄了,“亦冬你喊一声我听听呗,你看我刚刚被紫罗公主那一通埋怨,心里好难过的!”追命皱着脸往言亦冬身上贴,“真的,好难过啊!”

       一巴掌盖在追命脸上,其实喊一声师兄并没有什么不可以,但一想到冷血和追命入门的时间大概也相差不了太久,心里就膈应得慌,他可不想对着那张冷出渣子的脸喊师兄,说不定下一刻就被拧断脖子了呢?这么想着,脸上的表情也坚决起来,把追命的脸挪到一边去,“还是快点找铁手捕头吧,破案要紧。”

     “咳咳,”铁手从拐角走出来,心里觉得很尴尬,追命这脸大概是在六扇门都丢了个遍吧,“我听说追命回来了,就过来找找,你就是六扇门言亦冬言捕快吧?”

     “叫什么言捕快,叫亦冬就好了,干什么那么见外,大家都是同僚啊!”追命揽住言亦冬,自说自话的截住了言亦冬的话头,“这就是铁手了。”

       关系再怎么好,你也让人家把话说完啊,至少让人家自我介绍啊!铁手面上还是很镇定,侧了侧身子,“那跟我往这边走吧,哦,对了,”铁手折过身来,看见言亦冬正费力的准备把自己的手从追命那里抽出来,“追命,无情叫你去他那里一趟,亦冬跟着我走就好了,反正我估计你们来也就是为了那件案子,告诉你们俩谁都是一样的。”铁手这么说,眼睛却是看着言亦冬,这些天一直没能找到时间去会一会他,今天倒是赶巧了。

       追命没说话,眼神却飘向了言亦冬——倒不是他对铁手有什么不放心,只是自己不跟在身边,万一铁手和冷血一样没脑子说错话了怎么办?

       言亦冬点了点头,伸手推了推追命,“那你去吧,我跟着铁手捕头就行,我们分头行动也节省点时间,古玩街那里不是还没去?”

     “也好,”追命沉吟了一下,觉得自己大概是小心过头了,亦冬又不是陶瓷娃娃,他能应付好这些的,“那我完事了去铁手那里找你。”他拍拍言亦冬,又冲着铁手挤挤眼睛,转身往无情那里去了。

        言亦冬看着追命走远了,才微微敛起点笑容,冲铁手拱了拱手,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铁手捕头,请吧。”

        铁手点了点头,这言亦冬还真是有点意思。

评论(13)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