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ly

@( ̄- ̄)@

【盾冬】迟钝的巴恩斯先生

我总觉得自己的画风比较奇特,连带着文风也不稳定,没能继续傻白甜下去QAQ【跪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和留言!

以及这篇文章终于要迎来尾声了!

Hail  Stucky!


1-2  3  4-5  6-7  8-9  10  11  12  13  14  15-16  17-18  19  20  21


22

       然而事情并不会朝着皆大欢喜的方向发展。

       复仇者大厦的一众英雄们,半真半假的把自己武装起来,以免被两位超级士兵的怒火烧的体无完肤,他们围坐在大厅里等着两位老人家手牵着手宣布他们在一起的喜讯。

        踩着高跟鞋走进来的是希尔,她神色凝重,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沓文件,“Cap在哪里?”

      “在床上?”Tony拿着甜甜圈,昨晚他让Jarvis断了对Cap和Bucky那间房的监视,以免两位老人家放不开手脚,“Cap昨晚刚和他的好战友达成共识,他们深爱着彼此,天哪,多么美好!”Tony翻了个白眼,“所以有什么重要的事,你要去打扰两个热恋中的老冰棍?”

      “那可真糟糕,Stark,我就没从你嘴里听到什么满意的消息。”希尔冷着脸把那沓资料摔在他面前,“也许你们看过这个就不会觉得Cap在这个时候和巴恩斯中士变成伴侣是件好事。”

      “那在什么时候都是件好事,希尔,别板着个脸,”鹰眼伸手拿起那沓资料,“超级英雄注册法案?这是什么东西?”

      “准确来说,是你们的ID卡,公众的那种,”希尔叹了口气,“神盾局被渗透,洞察计划失败,各种隐私被曝光在网上,哦,”希尔冲Tony眨眨眼睛,“你的奥创也功不可没。”

      “政府现在对你们的存在感到了极大的威胁,别这么看着我,Clint,”希尔疲惫的揉揉眼角,“政客可不会评估你们能给国家带来什么,他们永远在计算你们将会破坏什么。”

      “实际上,后面我要说的可能才是现在对Cap来说最糟糕的,”希尔对于美国队长暂时不在感到些微的庆幸,“政府要求拘留巴恩斯中士,根据现在掌握的资料,他要么会被作为冬兵重启,执行国家任务,要么会被公开审问,反正结局都不乐观。”

     “还能更糟一点吗?”Natasha靠在沙发上,“带走James?Cap会把国会大楼都给拆掉的,那群没脑子的就不知道好好想一想吗?James在成为冬兵之前,是替他们上战场卖命的美国大兵,是他们放弃了他,不止一次。”

      “实际上还有更糟的,伙计们。”Clint望着门口,Steve一只手撑在墙上,他看起来有点喘,James闭着双眼被他背在身上,一动不动。

      “怎么回事?!”Tony收起唏嘘的神色,三步并两步迎上前去,“你们干什么了?Jarvis?”

      “巴恩斯先生的体征一切正常,但脑部的活跃指数异常,现在正逐步趋于平稳,即将陷入沉睡的模式。”Jarvis一板一眼的将检测到的数据汇报给众人听,“建议立即将巴恩斯先生送往医疗间,需要我通知相关的专家吗?”

      “不是现在,Jarvis,不是现在,”Steve托了Bucky一把,他也听到了刚才的对话,“待会和我详细说说吧,那个法案之类的,”Steve抬起头,他显得很憔悴,“以及他们准备如何安置James。”

 

       Steve又一次站在房间外——Bucky始终没有醒过来——他刚刚结束了和希尔的交涉。

       他当然知道希尔的到来代表什么意思,那并不是来商量的,这是通知。

       在他实打实作为一名大兵深入敌后之前,他还曾经是舞台上的表演者,那些政客的嘴脸到今天这个社会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国家需要这些人,Bucky和他都明白。

      “你还好?当我没问。”Sam递给他一杯热水——Steve的眼睛里有细细小小的血丝——顺势在他身边坐下,他一早收到Stark的消息,急急忙忙的赶过来,只是一个晚上,怎么会发生那么多事?

      “想聊聊吗?”Sam看着Steve,“我们总得知道James突然变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说不定我们可以帮上你们,Cap,别闷着,我们都在这儿。”

        Steve转过头,认真的望着Sam,他努力扯了扯嘴角摆出一个笑容,“谢谢,我现在有点静不下来,Bucky躺在里面而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这感觉太糟糕了。”

      “没关系,我们已经准备好从你的语无伦次里挖点有用的信息了,”Natasha晃晃手里的咖啡罐,“Stark和博士会想出办法的,那里面可是有两个天才,而你,Cap,就只是说出来,让我们做些我们能做的。”

        Steve看着他们,真心实意的露出一个微笑,“当然,”他顿了顿,声音低下去,“当然。”

 

23

       Natasha穿过长长的走廊,这里的灯光并不明亮,但对于看清道路还是绰绰有余。她越过一间间囚室,停在了靠里的一间屋子面前。

       Rumlow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盯着黑寡妇,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James出了点问题,”Natasha没打算绕弯子,她开门见山的说明来意,“我知道你不会就这么坐以待毙,外面有人想要救你,你对九头蛇还有作用,为什么你没走?”

        Rumlow笑了笑,“我舍不得那只小野猫啊,如果我走了,Cap是不是准备穿的像个靶子一样去掀了九头蛇其它的基地?如果我走了,你现在到哪儿去套话?黑寡妇。”

     “你喜欢他?我怎么不知道我的同事都出柜了?”Natasha挑高眉毛,双手环胸,“前同事。”

     “他看起来很不错不是?”Rumlow没在意女人的嘲讽,他对于黑寡妇的审讯技巧略有耳闻,他对这些自诩为正义使者的家伙可没什么好感,“上次的窃听器没帮上你什么?难得我对他说了那么多,你没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

     “原来你知道,”Natasha想起上次James走出这里把窃听器扔给她的那张脸翻了个白眼,“你看起来对我们很大意见啊,也是,James刚刚答应Cap的交往,多亏了你情深意切的开导。”Natasha露出一个讽刺的笑脸,“你比看起来专情,Rumlow。”

     “谢谢你的夸奖?”男人笑起来,“我猜你在说谎,冬兵正处在记忆的恢复期,他的脑袋里跟团浆糊似的,他连是否喜欢美国队长这件事都需要靠我诱导,他又怎么会轻易答应那个美国甜心呢!”Rumlow往前探了探身子,“那可是他最重要的Steve,他可舍不得糊弄他。”

     “你怎么知道James的记忆在恢复?你就那么确定自己是诱导成功了?我倒觉得James是真心的,”Natasha耸耸肩,“你只是不甘心吧。”

     “我有什么不甘心的?我知道他的黑历史,我甚至和那个巴恩斯整整对骂了3个小时,只有那个时候,他看着我的眼睛里有情绪。”Rumlow像是找到了倾诉的出口,“只有提到美国队长,才能看到他眼里的生气。”

      “他那天来看我的时候,眼睛里面有光。”Rumlow低低的说,“他一定是想起些什么,他还记得我的名字,最近一次洗脑还在洞察计划开始之前,他不应该记得我的名字。”

      “所以,James在洞察计划执行的时候被你们洗脑了,”Natasha的神情肃穆,“他记得你,说明他的大脑在恢复记忆,身体的沉睡可能只是为了给大脑的恢复提供一个安稳的环境。”

      “这也是有可能的...”Rumlow回过神,“你套我的话?!”

      “我以为你知道这是一种常用的审讯技巧。”Natasha眨眨眼睛,“看来你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聪明,Rumlow。”

        漂亮的女特工撩起头发,露出左耳上小巧的的通讯装置,“现在可以安心了,Cap,你的Bucky没什么大事。”

        她关掉通讯,目光落回到Rumlow身上,她的脸上不再有轻松谈笑的神色,“现在是私人时间,我们该谈一谈关于神盾局渗透的事情了,比如现在哪个九头蛇变成政府要员,发布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法案?”

        Rumlow咧着嘴,他已经不再懊恼被黑寡妇套话的事情了,他的笑容狰狞可怖,“砍掉一个头,长出两个头,”他从来都不是什么好脾气的正义使者,他舔了舔嘴唇,“Hail Hydra!”


评论(9)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