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ly

@( ̄- ̄)@

【盾冬】迟钝的巴恩斯先生

1-2  3  4-5  6-7  8-9  10  11  12  13  14


15

        Cap又在走神了。

       Natasha干脆利落的解决掉杂鱼——在任务中不专心的Steve简直是百年难得一见,虽然大概也知道原因是什么,她还是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

        “Cap,你知道现在还在任务中,对吧?”Natasha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来,带着淡淡的揶揄,“你是在想James吗?回去不就能看到了?”耳边又传来两声枪响,Natasha那边大概是清扫干净了。

         Steve张了张嘴,他察觉到自己最近的心绪有些不稳,大概不单单只是因为Bucky和Peter越走越近——他并不是那么相信Bucky是真的要和Peter谈场恋爱,他们相处的方式更像是两个在密谋着什么的孩子,但尽管是这样,Steve还是不能忽视心里小小的不悦。

         “Natasha,我有点事想和你聊一聊,任务结束之后,能占用你点时间吗?”Steve犹犹豫豫的声音传过来,Natasha有点意外,通常情况下,Cap才是那个知心姐姐,她小小的‘wow’了一声,“当然,sweetheart,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什么的,你可以把这个当成一个约会。”

       Steve尴尬的要Natasha别开玩笑,漂亮的女特工可不在意这个,她迅速的往Clint那边靠去,伸手关掉了通讯器。

         Natasha完成任务简报之后,匆匆忙忙的赶到约定好的地方,她有点好奇,究竟能有什么事可以困扰到美国队长,虽然95%和James脱不了关系。

         Steve端着酒杯,看起来等了有好一会儿了。

       “要不是知道你喝不醉,我都要以为你在借酒浇愁了。”Natasha走到他对面坐下,把他手里的杯子拿到旁边放好,“放轻松,小伙子,你不会希望在回去之后让Bucky闻到你一身的酒味,”女人抬起眼睛,收起调笑的神色,“我猜和James有关?到底怎么了?”

        “我觉得,我对Bucky,”steve斟酌着自己的措辞,他看起来很不好意思,“我是说,我喜欢Bucky。”

        Steve等了一会儿,并没有听到Natasha发表意见,他抬起头,看见女特工用一种无奈的眼神望着他,Steve眨了眨眼睛。

        “天哪,Cap,你才发现这件事?还是你只是强调一遍,我的耳朵和眼睛碍着你们什么事了吗?”Natasha端起他没喝完的酒一饮而尽,她抹了抹嘴,“所以呢?你是怎么意识到的?突然开窍了?James把你推到了?等等,他应该还意识不到你能推倒。”

         “我看见他和Thor在一起的时候会紧张,他揉Peter脑袋的时候会失落,甚至他关心Tony比我多的时候会不甘心。”忽略Natasha的逗弄,Steve挫败的垮下肩膀,“我小的时候是不怎么受女生欢迎,但我还是知道喜欢是怎么回事,我对Bucky有占有欲,我希望他能看着我,只看着我。”Steve几乎要委顿在小酒桌上,“但是Bucky好像根本没意识到。”

         Natasha没作声,她静静地望着Steve——这个男人现在看起来普通的要命,他为自己心仪的对象而苦恼,他会在工作中走神,他和一个普通的人没什么两样,不再是那面国家旗帜,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

        “那样挺好的,虽然不是个姑娘这点有点...呃,超前?这比你接受现代化科技要快多了,老古董,”Natasha耸耸肩,“你并不是苦恼自己的恋爱观正不正确,你听起来更像是埋怨自己发现的太晚,差点让别人有了可趁之机,”Natasha盯着他,“你只是需要说出来,但对象并不是我。”

        Steve沉思了一会儿,“我应该告诉Bucky吗?”

         “任何你觉得合适的时间,你不是已经想好了吗,Cap。”Natsha越过小酒桌拍拍他的肩膀,“早点回去,顺便,别哭丧着脸,开心点。”

         Natasha冲他摆摆手,她并不认为Steve会立马冲回去告诉James他隐秘的感情,相反的,他可能会踌躇上一段时间直到完全确定自己的心意或者完全确定James和Peter之间没什么,而在那之前,她还有一段时间可以慢慢欣赏这两个老人家之间‘喜欢你就是不告诉你的’游戏,这比看他们天天秀恩爱有趣极了不是吗?

         Natasha吹着口哨,她现在有点想念Clint满身的甜饼味了。

16

        巴恩斯中士策划了一次约会。

        他趁着Steve洗澡的空档,迅速的浏览几篇文章,其中绝大多数制造了美好回忆并且顺利的在事后来了一炮的约会基本都发生在两人确认关系以后,甚至有85%的几率是Tony先憋不住主动献身。的确,Tony在性格上要更加主动活泼一些,但要是以现在的情况...Bucky冷笑了一声,那还不如让他相信是Tony的发情期到了。

       老古董的Steve,Bucky倒在被子上不乐意的蹭了蹭,他得想点办法帮帮可怜的Steve。

       他罗列了几项约会必做的事,那看起来没什么难度,Bucky叼着铅笔——Steve的房间里永远不缺这个——他还是放不下心。

         “Jarvis?”

         “At your service,巴恩斯先生。”Jarvis放慢了语速以免惊扰到他,从语调里都能听出满满的绅士感。

        “你看得见我写的东西,对不对?”Bucky舔了舔嘴唇,“我需要,嗯,你能给我点建议吗?”

       “我很抱歉,我并不擅长这个,如果您需要,我可以搜索数据库,或者参考Sir的类似行为进行整理。”Jarvis的声音停顿了30秒,“我已经将相关数据发送到了您的手机,我建议您若是想要效仿,最好进行筛选...或者模拟,此类的活动太多,不适宜在一天之内全部完成。”

         Bucky点点头,这下好了,他或许可以带着Steve提前预演一遍,找出适合的活动再让他和Tony约会。

         想到最后Steve可能会带着Tony度过一个愉快又浪漫的一天,Bucky心里有点小小的不舒服,但他很快就振作起来,没有什么能比Steve抱得心上人归更加重要,巴恩斯中士是Steve最好的朋友,他理应为这些操心。Bucky把自己埋回枕头里,他不敢再去多想,他害怕有些东西一旦冒出了芽,就再也缩不回去了。

         Bucky站在游乐园门口的时候,后悔莫及,这种蠢兮兮的东西和文章里描写的美好的甜蜜的场景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为什么就不能先去电影院呢?

        Bucky看见Steve拿着买好的门票朝自己走过来,现在是彻底没有变卦的可能了。Steve面带微笑,一点也没觉得两个大男人来逛游乐园有什么不对。

        恋爱中的傻瓜,Bucky撇撇嘴,跟着Steve走进去。

        Steve很开心。

        他和Bucky在很小的时候就不富裕,去游乐场的次数可以用手指数出来,后来参了军又变成了大块头,谁也没提过要重温一下游乐场,那些挂着彩旗,飘着气球的地方离他们的生活原来越远。

         Steve偷偷用眼角去瞄Bucky,把自己的手塞进他的手里握紧——小的时候就是这样,Bucky总是不放心他,一直牵着他的手不曾放开。

         Bucky没挣扎,他的心跳不争气的跳快了一拍,他觉得Steve还是很有前途的,他还知道偷偷牵手制造心动的机会。Bucky有些失神,这招对Tony不知道有没有用。他偏过头,看见路边的冰淇淋摊点——他不喜欢这种冰凉凉的东西,他讨厌寒冷,但是这似乎是约会的常规之一,Steve看见他迟疑的神色,笑了起来,“Bucky,你想尝尝冰淇淋吗?跟我们那时候不太一样,现在又多了很多的口味。”

        希望你到时候对Tony也能这么体贴,Bucky点点头,就让他认为这招有用吧。

         Steve笑得更开心了。

         Bucky面无表情的照着Jarvis推荐的项目一个一个的玩过去,他会在适当的时机伸出手要Steve牵着,他要培养Steve的习惯,这会为他和Tony的约会加分。

         慢慢地,他有点分不清这真的只是为了Stony吗?他真的在每次伸出手的时候都希望这个男人会对别人这么做吗?Steve揽着他拍照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微微扬起嘴角,目光一直追逐着他的背影,他不会用‘嗯’或者‘哦’来敷衍,他或许回答的迟了点,但都认认真真的思考过了,他不知道,Tony能不能做到这样,他会在电影终幕的时候有想要亲吻Steve的欲望吗?

         Bucky对自己过分的入戏感到慌张,如果Tony不能认认真真的回应Steve的感情,那要怎么办?如果Steve伤心难过,那要怎么办?Bucky和Steve并肩走在回去的路上,Steve的左手包着他的右手,脸上带着满足愉快的笑容,他看起来闪闪发光,那么美好。

         Bucky突然就后悔了,他为什么要发掘这种隐秘的感情,这条路一点都不好走,Steve会背负更多的压力和舆论,他舍不得Steve这么辛苦。

         但如果那是他的选择,你从来都拗不过他。

         Bucky叹口气,都交给他吧,Tony也好,反对者也好,压力也好,那些东西休想越过巴恩斯中士冲到Steve面前。

         Bucky握紧Steve的手,他终于露出一个完整的微笑,坚定又温暖,他们俩贴着对方,影子在灯光的注视下融在一起。

        巴恩斯永远爱你。Bucky在心里重复。

       约会当然没有成功。
        Tony翻着白眼听了一路Bucky,认真的?Cap和Tony Stark约会居然聊了一路Bucky Barnes?他简直无法直视陷在回忆里的Cap一脸恋爱中的蠢样,他到底为什么要一时冲动答应小鹿和Cap约会?他想念Jarvis,真心话。
        Tony踏进复仇者大厦,露出了解放的表情,在Jarvis温柔的欢迎声中...扑进了Bucky的怀里,他绝对要报复,怎么能白白被秀了一脸恩爱,哼哼。
        
      又失败了。
        他甚至不用问就已经知道了结果。
        Steve没有一点愧疚,他挠着自己的后脑勺挂着蠢兮兮的笑容,他的眼睛从进入复仇者大厦开始就没离开过Bucky身上——他并不排斥,他喜欢Steve看着他,那样很温暖。
        他恍惚的觉得自己有点糟糕,他最近对撮合Steve和Tony的事并没有想象中的得心应手,那么心甘情愿。

评论(4)

热度(175)